搶潽洱不搶錢 歹徒按圖找"茶"

 / 台中市

台中市發生一起茶行搶案,持槍歹徒搶的不是錢,而是潽洱茶。警方甚至發現,歹徒是根據一本專門介紹茶行產品的雜誌,按圖索驥,找上這家茶行。


遭到搶劫的茶行,架上潽洱茶餅少了一大半,只剩下子擺在上頭,被搶的老闆對於搶劫過程還是心有餘悸,歹徒擺明不要錢,看上的就是這些茶餅。別小看這一塊直徑不到十五公分的茶餅,因為潽洱茶還分等級,這這四塊茶餅,毫無包裝的叫做號字茶,身價最高因為年份最久,一塊就要三十萬,其次是紅印茶兩十萬,再來是藍字的藍印茶十萬塊,以及黃印茶五萬元,而店家一次被搶走三十多塊,損失超過三百萬,由於養生風行,潽洱茶茶性溫和,加上外傳可降血脂、膽固醇,變成了愛茶者最新飲品,而台灣地區並無潽洱茶,來源大多是早期從中國買來,年份越久越值錢也值得珍藏,因此不少中國民眾更是高價買回,變成了所謂的回流現象,更特別的是,警方發現,歹徒是根據這本茶道雜誌,掌握哪些茶行擁有高價的普洱茶,沒想到要給品茶人士參考專業雜誌,竟然成為歹徒的犯案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