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惠機票訂嘸位 貼錢升等遭拒

 / 台北市

  喜歡搶便宜,買促銷機票出國的民眾越來越多,但其中的陷阱,您一定要知道,華視新聞獨家訪問一位民眾,他買了義大利航空來回特惠票,去沒問題,但是回程訂不到位子,她想加價升等換成商務艙,但也不行,就這樣,候補再後補,等到機票都過期了,她氣得一狀告上消保官。

  一張張跟當地風景名勝的美麗合影,都是羅小姐難忘的回憶,但想到回國的那一天,還是很生氣,因為人已經到機場,才知道連候補都沒位子,看看這張機票上,寫著不能轉讓、不能退票,可以更改日期,以及兩個月的效期,但並沒有註明,不能加價升等,羅小姐願意補差價,只要有機位回國就好,但義大利航空怎麼都不願意幫忙。

  而國內代理義大利航空的公司則表示,購買低價機票時,就應該注意到相關限制,但問題就是不管在機票上,或是條約裡面,都沒有寫清楚,讓羅小姐當時又花了三萬塊買一張單程機票回國,而消保官認定航空公司有過失。

  由於現在不少人,都會購買航空公司特惠或是促銷機票,也提醒民眾,要注意機票上的日期可不可以更改,能不能退票,要不要加手續費。以及如果沒有機位,要升等的相關限制,以免精打細算出國,又花了冤枉錢回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