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錯字烏龍 旅行社竟不理!

 / 台北市

  出國旅行,登機時,都要核對機票和護照上的身份,有位民眾找旅行社,代購機票,順利飛到目的地,但回來是卻不能登機,因為機票和護照上名字,一個字母不同,這位消費者就花一萬六千多,再買一張機票,找旅行社理論,旅行卻撇清責任。

  找旅行社代辦機票,卻換來一趟驚航之旅,丁小姐,六月向旅行社訂購了台北香港重慶來回機票,結果去的時候,很順利,回來時在重慶機場,卻不能登機。因為丁小姐的護照上名字,是XIAN,機票上卻是SIAN,她只能再買一張機票,花了一萬六千多元,回到台灣,找旅行社反應,旅行社卻推卸責任。丁小姐是大陸人,住在台灣,不懂繁體字,也不懂英文,根本不會核對英文名字,消基會出面替丁小姐主持公道,指責旅行社既然被委辦機票,也要幫顧客作好核對的責任。

旅行社的主管機關觀光局,將深入了解事件經過,給消費者一個交代,消基會也提醒民眾,出國旅遊,還是要先核對機票和護照姓名,以免不能登機,否則在國內機場,臨時要更改,航空公司還會向民眾加收六百元的手續費,這樣的旅行就很掃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