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交通車潮湧現 海陸空都客滿

 / 台北市

今天是連續假期的第四天,時間越晚,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和車潮就越多,飛松山機場的飛機,班班客滿,車站也有不少民眾。台北車站乘車人潮,加上參加十月十號天下圍攻的民眾,將在今晚先行集結,台北車站午已經圍起隔離線,讓乘客動線順暢,避免倒扁人潮和搭車乘客擠在一起。

從澎湖渡假回來的旅客,還有從台南、高雄等地返回工作崗位的乘客,一波一波湧出機場,大家都明顯感受到人比往常要多。民眾的感受沒有錯,因為回台北的班機,早就是一票難求班班客滿,在高雄小港機場更是有不少民眾在等待候補。鐵路方面下午的人潮也明顯比早上多,不過由於還有一天的假期,旅客疏運量還沒有達到巔峰。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十月十號天下圍攻的活動,倒扁總部要在九號晚上在台北車站集結民眾,為了避免人潮混亂,影響乘客搭車路線,台北車站方面已經提出因應措施。

國道方面,越晚車流量越大,一些特定路段像是龍潭大溪、桃園中壢,還有北宜雪山隧道前,時速緩慢,大約只有三、四十公里,其餘路段的時速都還可以有七十到八十的水準。高公局預估假期最後一天北上的民眾將會達到巔峰,民眾不妨可以多利用離峰時段上路,或改走替代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