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棋王周俊勳載譽歸國

  台灣圍棋界第一個奪下世界棋王寶座的周俊勳今晚回國,現場狀況請記者徐榮寅來告訴我們。

  世界棋王周俊勳在晚間七點十分左右回到台灣。在桃園機場,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台灣棋界的人士,以及他的親戚朋友來接機獻花,這讓周俊勳很感動,這次他在韓國首爾拿下了世界棋王冠軍獎座,同時還獲得新台幣八百八十萬元獎金,周俊勳表示,他將把這筆獎金用於推廣圍棋。

  目前有許多台灣的棋士,在日本有過煇煌歷史,像王銘宛、林海鋒、張栩等等都是日本相當知名的棋士,雖然張栩也曾嬴得世界棋王寶座,但是當時他是代表日本,代表台灣得到世界棋王的,周俊勳是第一人,再次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是台灣之光。

  得到這個寶座,他首先打電話向在學校輔導室上班的母親報喜訊,為什麼呢?因為平時媽媽一直在鼓勵他,也都是順著他的興趣,還要陪他下棋。

  從十六歲開始,周俊勳就開始參加各種比賽,他也很孝順,每次比賽的獎金,都是全部帶回家。

  廿年來雖然家境並不好,但他一直堅持要走圍棋這條路,這屆世界棋王爭奪戰,周俊勳對上中國棋士第一局棋開得勝,第二局失手,到了最後一局,戰局相當詭譎,還好最後順利打敗中國棋士,獲得這項無上的光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