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掃墓現人潮 明天起交管

 / 台北市

  距離清明節還有兩個星期,今天各地已經出現掃墓人潮,台北市富德公墓以及陽明山第一公墓,明天開始也會進行掃墓交管,如果不想人擠人,今年還有線上掃墓的服務。

  又到了慎終追遠的時節,一大早許多眾扶老攜幼帶著鮮花素果、香燭紙錢,一起掃墓去。

  雖然清明節還沒到,週末好天氣,台北市富德公墓已經出現掃墓人潮。明天開始台北市交通局也會有交通管制,包含廿五日、卅一日以及四月一日、五日、六日,早上五點半到下午七點,台北市富德公墓、陽明山第一公墓,小客車都禁止進入,只有機車、掃墓公車、復康巴士可以通行。

  到時候民眾得把車子停在停車場,搭免費的掃墓公車上山,而不能親自到現場掃墓的民眾,今年也有不一樣的選擇。

  在網路上為往生者獻上一首歌,也可以奉上鮮花、牲禮,這是台北市社會局創設的生命紀念網,留下往生者的生平事績、貼上紀念照片,今年一共開放兩千個名額,不論民眾身在何方,都可以透過網路,用不一樣的方式獻上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