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棋王賽 300生爭第一

 / 台北市

第一屆的全國中小學生棋王賽,今天上午在台北登場,現場吸引了三百多位中小學生,在棋盤上和對手一較高下,由於參賽的學生都是二段以上的身手,因此縣場競爭情況相當激烈。

三百多位中小學生,把場擠得滿滿的,個個全神灌注,就為了要贏的比賽,爭得棋王的美名。這位才七歲的小學一年級學生,小小年紀就擁有二段的身手,在現場格外引人矚目,而這位由爸爸陪伴、坐著輪椅來參賽的國中生,下起棋來,氣勢上更是穩重。
能夠訓練學生思考能力的圍棋,這幾年,在台灣形成一股風潮,不少父母爭著把小孩送進坊間的圍棋補習班學棋藝,主辦單位表示,相較於日本、韓國圍棋風氣的興盛,台灣學生的圍棋環境,還有待提升。

由於參賽者都是來自全過各個中小學、二段以上的圍棋高手,因此比賽現場氣氛相當緊張,而這次棋王賽的冠軍,將可獲得五萬塊的獎學金。(記者蘇玲瑤、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