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輕登山車 一指就能舉起

 / 台北市

  台灣是自行車王國,在台北舉行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又有新研發。全球最輕的競賽單車只有六點五公斤,登山車更不到八公斤,只用一隻手指頭就輕鬆把腳踏車舉起來。

  區區一個小女子竟然連臉不紅氣不喘,用一隻手的力量就可以把整台腳踏車舉起來,旁邊的男性看了不服氣,決定用一隻手指頭來挑戰。

  不是叔叔阿姨有練過,就連小朋友也是大力士,輕而易舉就把車子舉起來。看起來很笨重,其實這台車只有七點八公斤,由碳纖維製成,是全球最輕的登山專用車,一台要價廿萬。

  世界冠軍選手的最愛還有這一台,成分同樣是碳纖維的競速跑車,重量更輕只有六點五公斤,比兩台手提電腦加起來還輕,價錢當然更貴,要價廿二萬。而這些都是國內知名大廠揚名國際的新產品,國外買家爭相到台灣搶訂。根據經濟部統計,光是去年台灣外銷的自行車就有四百六十五萬輛,市值超過九億,卓越的人性化的設計也讓台灣的自行車成為世界冠軍選手的最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