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無車日 全台騎單車

 / 台北市

  為響應節約能源、減少污染,二OO六年國際無車日活動正式起跑。無車日運動源於歐洲,主要的為保障居民的健康及生活品質,全台灣各地和世界一千六百多個城市同步舉辦活動,不少人都攜家帶眷一起出來騎自行車。然周邊的交通受到影響,但主辦單位還是希望大家配合,一起推動環保。

  汽笛一響,響應二OO六年國際無車日活動正式起跑,七千多個鐵馬騎士,一起往前衝,為響應節約能源、減少污染的無車日活動,台灣各地都擴大舉行騎自行車的活動,各式各樣的自行車紛紛出爐,入秋後天氣涼爽,不少人攜家帶眷出來騎自行車,連兩歲的小妹妹也沒有缺席,太早起床有些小朋友累得在自行車上睡著,也有剛剛結束公園運動的老先生老太太,臨時報名參加活動。有人臨時報名,也有人剛剛結束自行車環島旅行又來參加無車日的活動。

由於舉辦無車日活動,活動場地周邊道路全部淨空,民眾騎車騎得很高興,但是交通卻受到影響,引來不少駕駛朋友抱怨。主辦單位強調一年一度的國際無車日活動,是為了推廣環保理念,雖然一時影響周邊交通,還是希望大家配合,一起響應這個活動。(記者熊其娟、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