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媽酸梅湯 淡水名產彰化製造

  台北縣淡水有個知名的阿媽的酸梅湯,生意好的不得了。不過華視新聞接到投訴,檢舉淡水阿媽的酸梅湯,工廠根本不在淡水,而是彰化工廠製造的,和淡水阿媽一點關係也沒有。

  週末的淡水,最熱鬧的攤位就是阿媽的酸梅湯,酸中帶甜幾乎人手一杯,就連古樸攤位也成為景點,一直以來業者都強調,是靠著老阿媽傳下來的中藥配方,才釀出這又黑又亮的濃縮滷汁。這間位在淡水渡船頭前的老店,就是歷史悠久的總店,之前只是路邊攤,但現在不但有店面,還開了多家分店,只是一被問到工廠在那裡,業者的態度立刻變得非常低調。

  包裝上,標明淡水鎮水源街的地址和電話,不過淡水只有這間倉庫,大大的橘色塑膠桶裡就是酸梅湯原汁,分裝成白色塑膠桶到店裡賣,再分成小小一罐一罐販售。

  也就是說,店在台北,品牌註冊也在台北,賣酸梅汁還賣濃縮滷汁讓大家回家自己泡。真正生產阿媽的酸梅湯,就是這間位在彰化社頭鄉的梅子加工廠。

真相大白,也許你會覺得包裝上標明淡水生產,是在誤導消費者,不過業者這麼做並沒有違法,反而是因為分裝後的滷汁,沒有標明成份以及有效日期,不符合食品衛生法,因此衛生局人員也特別帶回檢驗。

結果兩週內出爐,要化驗是否添加防腐劑和化學色素,只是再看一次這個招牌,讓人懷念的古早味,原來釀造酸梅湯的阿媽,不是淡水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