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溫室效應 強制用生質柴油

 / 台北市

  開柴油車的駕駛朋友要注意了,柴油未來要變貴了,立法院初審通過,明年七月起全面強制使用生質柴油,每公升比普通柴油貴零點六角,而今年七月在桃園、嘉義就要先行試辦。

  為了降低溫室效應,將來柴油汽車將要強制使用添加百分之一生質柴油,很多人對生質柴油很陌生,事實上,生質柴油就是再生能源的一種,使用動植物性油脂,或是廢棄食用油為原料,經過交酯化反應,中和水洗作用之後,經過蒸餾而生成的燃料,最主要的特性就是無毒,以及含硫量低。

  和一般柴油比一比,因為含硫量低所以潤滑度好,最重要的是,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相對較低,不過耗油量比一般柴油高出一成,價格每公升也貴上零點六角。

  換言之,目前一般柴油每公升廿四點一元,生質柴油就要廿四點一六元。依照立法院初審通過的草案,明年七月就要強制所有的加油站,只能供應生質柴油,能源局也選定了桃園和嘉義兩縣市,以補助價差的部分先行試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