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國代聯手 一讀通過延任案

王惠敏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國大修憲一讀會今天表決,在朝野國代串聯之下,通過了國代、立委的延任案,任期可以延到民國九十二年六月底。由於國民黨李登輝主席近來不斷重申反對延任,這項延任案一通過,國民黨國大黨團的大、小黨鞭立即請辭,以示負責。

  朝野黨團的幹部從一大早就強力動員,在一場內外道德勸說,希望朝野國代不要延長任期,以免遺臭萬年。不過由於民進黨倒戈支持延任,國民黨國代又不聽中央指示,最後還是動員失敗。國民黨黨團大小黨鞭立刻為這次的護盤不利引咎辭職。

  在延任案後通過後,這屆國代將多了三年又一個月的任期,立委多了一年半的任期,不過還不止於此,國、民兩黨還聯手通過了自肥條款,讓國大可以自審預算、自訂組織,廢國大的可能性今後將微乎其微。

  而有關兩國論後所引發的領土變更修憲案,經過一陣角力,雖然改為領土確認條款,結果還是沒有通過。(王惠敏、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