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原民風 時尚新指標

 / 台北市

  一般人對原住民服裝的印象不外乎強烈的色彩和圖騰,不過您知道嗎,當現代時尚和原住民的傳統風格結合,卻可以碰撞出絢爛的火花。今天我們要帶您去認識一位屏東排灣族的服裝設計師西格希,她許了一個願望,就是要讓台灣的原住民服飾登上國際舞台。

  充滿原住民強烈風格的圖騰和色彩,令人眼睛一亮的美麗模特兒,您能想像這場服裝秀的地點是在立法院嗎?為我們走秀的是原住民立法委員陳瑩,穿在她的身上,從晚宴服到西裝,每一套都結合強烈的時尚風格。搬出了七、八套衣服親自示範,不過今天我們的女主角不是陳瑩,而是這些衣服的原創者,排灣族的服裝設計師西格希。

  今年四十四歲的西格希是屏東牡丹鄉的原住民,小小的工作室是她創作的空間。運用原住民各民族不同的圖騰,結合了流行時尚,能不能碰撞出火花,是西格希設在構思每件作品最強烈的念頭,因為她最大的夢想是有一天能夠站上巴黎的服裝舞台。

  離巴黎的服裝舞台路途還很遙遠,因為資金不足,西格希連辦服裝展都艱難,而這也是原住民設計師在國內普遍面臨的困境,不論是在舞台上還是舞台下,西格希的作品已經跳脫了原住民服飾古老的框架,能不能結合傳統和時尚,站上國際舞台,這是西格希也是所有台灣原住民服裝設計師最大的夢想和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