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貝多芬 黃康維也納發光

 / 台中市

  令人驕傲的台灣音樂奇才,十七歲泰雅族青少年黃康,在維也納音樂大賽雙鋼琴組勇奪第一,什麼樣的家庭,孕育出這樣的人才?父母親是小學老師,母親表示黃康從小音樂天份表露無遺,年僅十二歲就不捨的送他出國深造,黃康立志要當台灣原住民的貝多芬,如今傳來佳績,讓人欣慰。

  這是黃康去年暑假在公開表演賽裡,彈奏這首「吹過原野的風」,動人樂音,傳遞給電腦螢幕前的母親,黃媽媽露出微微笑容,因為知道出國努力四年的兒子,在維也納拿了第一名,既開心又欣慰。

  彈出這首從小黃康愛聽的「愛的真諦」,黃媽媽是黃康當初的音樂啟蒙老師,以前,母子倆最愛玩猜音遊戲。

  黃康的音樂天份從小就表露無遺,黃媽媽說黃康熱愛音樂,每天幾乎練琴超過六小時,除此之外,更愛閱讀,看歷史書本,最愛音樂家貝多芬,也在十二歲時向媽媽許下要當貝多芬的心願。

  當年十二歲出國深造的小學生,如今已是十七歲的青少年,更在維也納兩百多位音樂家競賽中,拿到了雙人組第一名,黃康接下來將要參加奧地利全國音樂比賽,繼續為國爭光,向自己許下心願繼續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