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釋股風波 鄭文燦請辭獲准

 / 台北市

  台視公股釋出,總計五家業者投標,今天進行資格審查,不過先來看到捲入台視釋股風波的新聞局長鄭文燦,連續兩天迴避媒體之後,今天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鄭文燦邀宴的時機太敏感,因此同意他的請辭。

  前新聞局長鄭文燦涉入台視股權轉讓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三日到立法院答詢時,主動證實鄭文燦已經請辭獲准。

  今年一月十七日,鄭文燦因為主動邀請持有台視股權的日本富士電視台,和國內自由時報代表餐敘,爆發政府介入的爭議,銜命展開調查的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三日公布報告,指出鄭文燦行為不當,如今蘇貞昌雖然批准辭呈,但仍舊強調鄭文燦沒有介入。

  蘇貞昌擔任民進黨主席期間,鄭文燦執掌文宣部,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後,鄭文燦隨即被延攬入閣,擔任新聞幕僚。如今爆發台視釋股爭議,第一時間沒有遭到懲處的鄭文燦,三日才請辭獲准,是不是蘇內閣設下停損點,防止向上延燒的危機,後續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