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綱一本爭議 教部.地方大鬥法

 / 台北市

  教育部發出解釋令,包括台北縣市在內,正在推動一綱一本的八個縣市全部違法,今天在立法院也引發立委質疑,因為根據國民教育基本法,學校的校務會議如果認為沒有適當的教科書可以自行選擇教材,這些縣市應該不算違法,但是教育部長杜正勝強調如果縣市政府執意推動,將會依法請行政院撤銷縣市政府的決定。

  立委拿出統計資料指出一綱多本的政策下,教育部所明定的課綱內容,就連部編版的教科書上都遺漏一大堆,現在包括北北基、桃園縣、台中縣市、嘉義縣和彰化縣等八個縣市,打算推動一綱一本,教育部周二發布解釋令,表示這些縣市都違法。

  儘管一再強調一綱一本是違法,北北基還是要一綱一本自辦基測,立委質疑教育部究竟打算怎麼辦,如果北北基執意自行辦理基測,基測結果的分發究竟有沒有效,龐大的學籍問題又該如何處理,都是教育部無法讓這三個縣市踩煞車之後得面臨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