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數理分級教學 "深"怕沒競爭

 / 台北市

  教育部打算推動高中教學分級,學測指考也分級,而且九八年就要實施,未來英文數學和物理這三個科目將分成基礎版以及深化版,不過學校老師卻認為到最後學生還是會選擇深化版,才能應付兩次考試。
  
  台上老師說的口沫橫飛,台下學生到底聽懂了沒有,就算是在一級名校建國中學也不是人人都能拿滿分,現在教育部更乾脆決定,未來學生程度差距最大的英文數學物理這三個科目,按照程度分級上課,A版就是基礎版,B版則是深化版。

  教育部長說的似乎有條有理,不過看看現在光是分版本上課的學校,每個人就已經人手一疊厚厚的課本,還要分程度上課,老師學生都很有意見。

  學生不敢不學深化版,老師不敢不教深化板,每個人都怕漏了考題漏了課程,而且瞧瞧考試方向,二月的學測考的是基礎版,七月的指考考的是深化版,程度好的同學二月就有學校唸了,要考七月深化版的,反而更多都是程度中後段的學生,如果配套措施沒做好,再怎麼立意良好的政策都只會讓學生更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