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例! 服克流感出現幻覺

 / 台北市

  國內出現第一起少年服用克流感導致行為出現異常個案,還好停藥後異常症狀都已經消除。衛生署要求藥廠要加註使用警語,不過並不會跟進日本和韓國的做法,禁止二十歲以下的青少年使用克流感。

  一名十七歲少年在服用克流感隔天在學校出現行為怪異症狀,不但忘記當天要考試,在教室聽起MP3,回家後還出現幻覺;在停止用藥之後舉止逐漸恢復正常,這起一月份的病例,醫師最近才向衛生署通報。

  台灣從二○○三年開始使用克流感,用於A、B型流行感冒預防及治療,副作用通常是噁心、嘔吐、腹瀉、胃痛,不過在克流感用藥佔全世界六成的日本,近三年來已經出現許多青少年使用流感之後出現躁動,幻覺等精神異常現象,還因此發生自殘、自殺等事件。日本在上個月二十一日下令,十到十九歲的青少年禁止服用克流感,韓國也在本月五日跟進,至於台灣,衛生署不打算禁用。

  衛生署表示,十到十九歲的青少年使用克流感與出現精神異常症狀是否有關,目前無法獲得證實,但為了用藥安全,除了加註警語也要求醫師謹慎使用,提醒民眾不要自行購買服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