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新科技 特殊鏡片矯正

 / 台北市

  許多學童近視,讓不少父母急著替小孩子找醫師,市面上就出現了各種號稱可以治療近視,甚至是弱視的方法,有靠電腦訓練視力,還有醫生說:只要戴上他們特製的稜鏡機器,就可以恢復視力。

  戴著大大的頭盔眼鏡,才五歲的黃小弟看起來實在很像外星寶寶,難怪看電視的模樣不太開心,還有其他小朋友同樣也是帶著這神奇的頭盔在打電腦,為了治療兒子的近視眼,黃媽媽試過各種偏方。只要能治療小朋友的視力,媽媽們什麼錢都肯花,這家診所號稱帶著頭盔稜鏡訓練就可以恢復視力,雖然機器要價兩萬多元,也吸引不少顧客上門。

  號稱可以免開刀免用藥治療近視的還有這家,也是帶著矯正眼鏡,對著電腦點啊點,一套療程要價三萬八,但為了矯正視力,二十八歲的高先生也砸了大錢。過這些方法到底有沒有效?眼科醫生表示:兒童的假性近視,只要好好放鬆眼睛,不要過度使用就可以復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