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沙塵暴襲台 北部灰濛濛

 / 台北市

  今天走在路上您是不是也感覺到空氣很渾濁,上個週末蒙古出現今年最強,範圍最廣的沙塵暴,漫天沙塵隨著大陸高壓吹到台灣,北部地區一早天空就一片灰濛濛,到了下午四、五點是空氣最髒的時刻,懸浮微粒超過平時的三倍以上。

  好不容易天氣才放晴,不過天空卻反常呈現一片霧濛濛,全部都是沙塵暴惹的禍。空氣布滿黃沙,許多民眾拿著手帕遮住口鼻,走在路上很不舒服。到底空氣有多麼髒,遠眺台北最高的地標一零一,晴空萬里時整棟建築物連樓層都看的一清二楚,沙塵暴來襲卻成了這副模樣,一零一幾乎被沙塵隱形起來。尤其在下午四、五點,空氣最糟糕的時候,懸浮微粒高達每立方公尺一百五十微克,是平時的三倍之多。

  中國蒙古沙塵暴襲台,原本估計基隆、北部、東北部、中部和宜蘭山區等地都壟罩在黃沙之中,連續兩天空氣品質拉警報。好在大陸高壓往南移,這波入春以來最大的沙塵暴十六號晚間就可以解除,不過十七號又有鋒面要來,還會同樣會帶來空氣污染,有哮喘等呼吸疾病的民眾需格外注意。

  出門戴上口罩,有戴隱型眼鏡的民眾也會特別容易感到乾澀酸痛,除了多點眼藥水,改帶眼鏡多少也能阻擋一些空氣中的髒東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