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強沙塵暴 北部灰濛濛

 / 台北市

  今天走在路上,您是不是也感覺到空氣很渾濁,上個週末蒙古出現今年最強範圍最廣的沙塵暴,漫天沙塵隨著大陸高壓吹到台灣,預計這兩天是高峰期。北台灣一早天空就一片灰濛濛的,空氣中懸浮微粒超過平時的五倍以上,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最好避免外出。

  好不容易天氣才放晴,不過天空卻反常呈現一片霧濛濛,全部都是沙塵暴惹的禍,空氣佈滿黃沙,許多民眾拿著手帕遮住口鼻,走在路上實在很不舒服。到底空氣有多麼渾濁,遠眺台北最高的地標一0一,晴空萬里時整棟建築物連樓層都看的一清二楚,沙塵暴來襲卻成了這副模樣,一0一幾乎被沙塵隱形起來,此時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高達每方公尺250微克,是平時的五倍之多,下午還會更嚴重。

  中國蒙古沙塵暴襲台,受到風向影響,襲擊範圍首當其衝就在基隆,其他包括了北部東北部中部和宜蘭山區也無法倖免,空氣品質拉起警報,今明兩天最明顯,黃沙滾滾的空氣,有哮喘等呼吸疾病的民眾需格外注意,出門最好戴上口罩,有戴隱型眼鏡的民眾也會特別容易感到乾澀酸痛,除了多點眼藥水,改戴眼鏡多少也能阻擋風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