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文化祭擴大 國外廟宇參與

  大甲媽今天半夜開始遶境,而民間傳說中和媽祖是對歡喜冤家的保生大帝,在今晚也要展開一年一度的保生文化祭,台北市的保安宮今年不但擴大和中國廈門,甚至是東南亞各地供奉保生大帝的廟宇一起舉辦,廟前還將有連續將近一個月的戲曲表演,讓傳統的宗教活動呈現不一樣的面貌。

  每年的保生文化祭都是由台北市大龍峒地區特有的傳統「家姓戲」揭開序幕,長達一個月的「家姓戲」演出,包括了歌仔戲、布袋戲、南北管等活動,每天在保安宮前上演。保安宮近年來積極以宗教進行國際交流,不但和中國廈門慈濟宮合辦媽祖和保生大帝的文化節,今年還將邀請菲律賓、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供奉保生大帝的廟宇來台參加文化祭。

  東南亞的保生大帝也都要一起來慶賀,讓今年的文化季顯得熱鬧滾滾,不過長達一個月的活動中,最重要的儀式是在四月三十日的遶境活動,以及難得一見的施放火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