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起駕 凌晨開始遶境

  今天凌晨大甲媽祖起駕了,正式展開八天七夜南下遶境的活動,上萬信徒到場相送,加上隨行的陣頭,讓大甲鎮內萬頭鑽動,寸步難行,包括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都不分藍綠,同台扶轎,宗教盛事也難免成為總統參選人政治角力的舞台。

  哨角聲響起,涼傘轉呀轉,大甲媽祖要起駕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接連點燃起馬炮,子時十一點零五分,媽祖鑾轎開始由鎮瀾宮廟殿往外移。

  副總統呂秀蓮受邀扶轎,穩穩地站在鑾轎前方,這也創下大甲媽祖繞境以來,由女性扶轎的先例,鑾轎所經之處,信徒爭相膜拜,還有更多人伸長手觸摸神轎,希望獲得媽祖的庇祐,不過人潮真的太多了,從制高點往下看,上萬名信徒塞爆了大甲城,讓媽祖鑾轎寸步難行。

  從鎮瀾宮到水尾橋,短短不到一公里路程,鑾轎就走了兩個多小時,未來八天七夜的南下遶境,鑾轎陣頭將跨越四個縣市,走完三百多公里路程,預計在嘉義新港奉天宮擴大舉行祝壽大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