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媽媽逗陣行 為家人祈福

 / 雲林縣

  我們今年在大甲媽的遶境隊伍隊中發現婆婆媽媽特別多。大家頂著三十幾度的高溫隨著陣頭趕路,而且她們不為自己,而是要為家人祈福。

  哨角聲響,大甲媽祖鑾轎終於挺進了嘉義縣,善男信女一個一個在柏油地上鑽轎底,頂著三十幾度的高溫,不只扛轎班的不能休息,女團員也扛著繡旗、背著行李,一邊擦汗一邊趕行程。事實上,跟著陣頭南下的婆婆媽媽特別多,像趙媽媽十幾年來都是戴著斗笠,騎著這輛破腳踏車一路跟隨。

  走到哪裡睡到哪裡,換洗的衣物就塞在背包內,趙媽媽相信綁滿了符令的令旗,有媽祖派來的天兵神將,隨時會保佑她平安;滿臉皺紋的陳太太更厲害了,年輕時就堅持用一雙腳跟隨媽祖。

  心誠則靈,儘管跨過四個縣市,頂著風雨烈日,走過一百多公里路程,婆婆媽媽們為了家人的平安,一點都不覺得累,就算來到了目的地,也趕緊膜拜感謝媽祖,還有人感動得流下淚來,汗水、淚水交織,對媽祖的虔誠全寫在臉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