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衝擊 學校搶學生

  因為少子化的衝擊,讓許多學校面臨減班壓力,招生更是一個都不能少。學校各出奇招,有的徹夜點燈引人注意,或在路口懸掛大型看版,甚至發動老師挨家挨戶拜訪、發送傳單搶學生。

  小朋友圍著老師在校園內認識昆蟲,回到教室,午飯時間還沒到,就先分享水果大餐。這是台中縣新興國小學童上課的情景,全班不到二十個小朋友,老師從課程到生活教育,可以充分看顧好每個孩子。不過今年如果招生人數不足被迫減班,老師也得去流浪,校長因此帶著老師主動出擊,挨家挨戶搶學生。

  握手彎腰、發送彩色傳單,校長、老師對著家長千拜託萬拜託,因為今年學區內設籍的三十五個孩子一個也不能少。

  校方除了挨家挨戶拜訪,還要一家一家塞傳單,不放過任何宣傳招生的機會,甚至在路口懸掛大型看版。小朋友天真活潑的笑容,都成為學校行銷的活廣告。高雄縣還有學校天一黑,就點亮圍牆一整排的造型燈飾。各小學為了招收新生,保住班級數,可以說奇招盡出,只是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