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走車大賽 學生坡道上競速

  電動自走車極速競技大賽,學生靠著自行創作的電動自走車展現聲控、感應及和速度等特色,主辦單位更搭設立體坡道,提高難度。

  過五關斬六將的第一個關卡,是哨音一響,電動自走車立刻就得感應啟動。評審吹哨吹到快沒氣,自走車還是不為所動,失敗。哨音一下,自走車向前衝,才算過了第一關,接著就看你的車子能不能像頭文字D,即使甩尾也能不出軌,始終行駛在黑色彎道上。

  偏離軌道,失敗。下面這台才是正確示範,兩個榻榻米大的八字形黑色彎道,是全國一百廿支強隊廝殺的戰場。自走車沿著黑色電工膠帶順暢運轉,即使攀上主辦單位刻意加難度的立體坡道,依舊穩定性十足,成功運轉三圈後順利過關。

  電動自走車靠外部感測器偵測預定路線,將訊號回傳控制中心,再由控制中心控制馬達,決定車子的行走方向、轉彎。哨聲啟動後出發,繞行三圈後回到原點,由時間決勝負。透過這場競賽,也讓同學增加創意設計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