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代替打罵 小孩成績更好!

 / 高雄市

  很多家長可能會說小孩太皮,不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教。我們帶您來看高雄的這個家庭,兩個兒子原本都很皮,打也打不聽,媽媽從去年開始決定不打小孩了,改用耐心溝通,孩子的功課反而變好。

  家裡有兩個小孩,一個小二、一個小一,常常會為了搶玩具起衝突,一般家長看兄弟快吵架,可能會生氣罵人制止,但是潘太太都是好好跟孩子講道理,把孩子當大人一樣尊重,說來容易做來難,潘太太說她也很意外,自從放棄打罵教育後,原本有點急躁又難溝通的孩子,成績反而變好了。

  兩個小男孩,在家長不刻意追求一百分,也不會打人的環境下,漸漸展露他們原本的才華,老大相當有繪畫天分,是全校低年級繪畫特優,才八歲就會變一堆魔術,逗媽媽笑得好開心,老二下棋很有一套,總是贏哥哥,其他家長漸漸受到感染,會來問潘太太怎麼教小孩的,唱著這首再試一下,這是不打小孩日的推廣歌,誰說不打不成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