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葛蘭姆傳人 攜手自創舞碼

 / 台北市

  國際知名已故現代舞蹈家瑪莎葛蘭姆的傳人許芳宜和她的親密夥伴雲門駐團編舞家布拉瑞揚,雙雙暫別格蘭姆舞團和雲門,他們決定攜手創作屬於自己的舞碼,立足台灣,放眼國際舞台。

  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許芳宜回來了,為了追尋自己人生舞台更寬廣的自由,這回她拿掉首席的頭銜,選擇離開葛蘭姆。許芳宜離開了葛蘭姆,她的親密夥伴雲門駐團編舞家布拉瑞揚也在同時選擇暫別雲門。

  新的東西布拉瑞揚和許芳宜已經在醞釀,新的舞碼也開始構思,兩人在二○○二年成立的布拉芳宜舞團LAFA也將重出舞蹈界,他們要從台灣出發,放眼立足國舞台。

  起頭真的不容易,即便是對在國際舞壇已經赫赫有名的許芳宜來說,不過就像她跳羅曼菲的遺作尋夢一樣,她和布拉正在尋找自己人生舞台的另一個夢,也像是布拉二○○五年編的舞預見一般,可以預見這對舞蹈界戀人一個新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