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機車送媽媽 十歲童盼圓夢

  這位十歲的林小弟,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媽媽為了工作賺錢,長期不在家,林小弟說,她最大的心願,是買一部摩托車給媽媽,讓媽媽放假的時候,可以早一點回家!
陽光下,兄弟三人來場鬥牛大賽,雖然精疲力盡,但他們都很珍惜這樣的聚會,因為,父母離婚之後,三個人再也不能天天見面。

  十歲的力紘,跟媽媽一起住,但每天回家,面對空蕩蕩的屋子,也讓他的心情非常低落,常常一個人作家事,一個人吃飯,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爸媽陪伴,在他臉上,早就看不到快樂的表情。

力紘的媽媽是舞者,經常得跟著舞團到外地表演,出門一趟就是好幾天,沒辦法照顧孩子,他有說不完的抱歉。媽媽到外地工作的時候,力紘會自己搭車去找爸爸,爸爸在烏來老街駕駛觀光台車,但,想要見爸爸一面,也得靠運氣,這天,他撲空了,力紘很失望,他比別人更想要有一個完整的家。雖然,他還是很寂寞,但他沒有抱怨,他只希望媽媽工作順利,能早點回來陪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