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鑽研標本 父子練成達人

  南投埔里有位標本達人,包括陽明山以及雪壩國家公園中,意外死亡的動物都是他親手作成標本。現在他的兒子繼續接手還有新創意,幫民眾把死的寵物作成標本,一樣栩栩如生。 

  仔細揣摩五色鳥,天空飛翔時的姿態,在程大貴的手中,牠彷彿又活了過來,而白色的台灣彌猴、黃魚鴞、石虎,這些珍貴的保育類動物,都是因為不當捕殺,被丟棄在山林中,但現在的眼神、體態,都展現出牠們獨一無二的生命力。年輕的時候程大貴曾經當過獵人獵捕動物維持家計,但一晃眼四十年過去,程大貴反而是替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重新塑造牠們最獨特的身影。

  猛一看這隻躺在枕頭上的狗狗,表情好生動,還以為是真的,原來是傳承技術的兒子也發揮創意,替不少狗主人將心愛的寵物永遠留在身邊。陽明山及雪壩國家公園都會把意外死亡的動物送到他們手,製作成標本,看一看不管是台灣雲豹,還是小如十元硬幣的稀有品種鳥,牠們真實的面貌將繼續流傳到下一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