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藺草蓆扎人 台製不脫線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買涼爽的藺草蓆,但是卻有民眾被分岔的草蓆割傷皮膚。民眾仔細看,才發現買到的都是大陸貨,事實上台灣本土製的藺草蓆,用再久也不會脫線,因為台灣圓藺草品質相當好。

  在日本料理店工作的葉小姐,腳上的絲襪常常被這藺草編織的塌塌米割破,皮膚還會被刮傷,其他服務小姐也是絲襪破了好多洞,他們感受最深,哪裡的藺草蓆比較好。可是市面上藺草蓆這麼多怎麼分辨,台灣貨還是中國貨,嘉義溪口鄉的藺草師父,教你分辨。台灣的藺草蓆怎麼刮都不會分岔,主要就是台灣的圓藺草,特別有韌性,拉扯也不會輕易斷掉。可惜的是台灣特產的圓藺草,原本是嘉義溪口鄉特產,卻因為氣候暖化收成不了。

  超過十家的草蓆廠,現在也只剩陳師父一家,靠著存貨間斷經營,他說等庫存圓藺草用完,台灣本土圓藺草產業就熄燈了。想要買到台灣本土的藺草蓆,恐怕得要趁早買,當成一份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