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遺傳 50%子女罹病!

 / 台中市

  大腸癌是國人癌症死亡率第三名,歌手楊烈就因為得過大腸癌,現在成了醫院的志工!帶您認識這個健康的殺手!醫師表示,大腸癌除了後天飲食造成,還有大半是來自先天性的遺傳,家族如果有兩人以上,得過大腸癌,子女就有50%的罹癌機率,建議大家,最好從青春期就開始檢查。

  這首成名曲,歌手楊烈唱的中氣十足,看不出來他一年前才動過大腸癌的手術,恢復良好,更到成了醫院志工,坐在底下的都是大腸癌病友,像是這位劉媽媽,一家有五個人是大腸癌,就是因為遺傳,最讓他遺憾的是,自己的女兒卅歲就因為大腸癌離開人世。劉媽媽和老公相依為命,只吃清淡食物,讓她和大腸癌和平共處廿幾年,而恐怖的遺傳性大腸癌,家族如果有兩人曾經得過,子女也有一半的機率,這是基因遺傳。

  大腸癌是國內癌症死亡率第三名,這位林媽媽卅歲,年紀輕輕也得了大腸癌,因為愛吃油炸的食物,醫師也提醒民眾,大腸癌年齡層降低,如果經常拉肚子,或是血便,腹脹,一定要到醫院做徹底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