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腰帶誇塑身 電磁波超高

 / 台北市

  天氣越熱,市面上的減肥瘦身器材就越多,消基會針對市售塑身美體腰帶進行檢測,除了發現有超過五成的業者宣稱產品可以減肥,涉及廣告不實,還檢測出部份震動力強的塑身腰帶,電磁波高達二百高絲,比變電所外牆的電磁波高出十倍。

  一條簡單的震動腰帶,號稱綁哪裡就可以瘦哪裡,吸引一大堆瘦身族購買,不過天下沒有這麼好的事,陳小姐一綁之下不但沒有瘦,大腿還被燒出廿多個洞。

  拿著產品和保證書回頭找廠商投訴,業者卻說事陳小姐自己使用不當,消費糾紛越來越多,消基會調查發現,市售按摩腰帶的強烈震動,不只可能造成內臟傷害,強烈的電磁波,更比變電所外牆人行道,還高出十倍。

  再來看看這些按摩帶,標示著效果一個比一個厲害,超過五成宣稱可以分解脂肪,隨意雕塑曲線和減肥,這些都已經涉及療效,廣告不實,將可依公平交易法處以五到兩千五百萬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