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水質抽查 八成不符飲用標準

  在台北市,很多人到貓空喝茶,六月底纜車一通,貓空勢將湧進更多人。但您知道喝下的是什麼水嗎?台北市衛生局抽查發現,貓空使用山泉水的茶藝館,八成都不合格!如果沒有加熱就用來冷泡茶,很可能引起腹瀉嘔吐。

  邊泡茶邊俯瞰台北市全景,貓空不僅視野遼闊,甘甜山泉水泡的茶,也讓消費者回味無窮。因為消費者的青睞,貓空有將九成業者,都提供山泉水泡茶,但真的安全嗎?台北市衛生局最近密集抽查,驗了十五家茶藝館,發現其中有十二家總生菌數過高,十家大腸桿菌群過多,整體來說,有八成不合格。

  由於煮沸就可以殺死這些細菌,因此業者都不算違規,衛生局只能提醒民眾,喝山泉水一定要煮沸,千萬別用來冷泡茶,另外也可以多注意業者的濾水設施。

  所幸這次抽查,並沒有發現山泉水有重金屬殘留,衛生局也針對貓空的茶葉展開抽驗,有沒有農藥殘留,檢驗報告最近就會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