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科技化 多國藝術家聯展

  說到視覺藝術,很多人會想到雕塑、畫畫,但是,隨著時代的進步,視覺藝術也越來越科技化了!像是動畫、數位影像、還有互動的影像裝置,現在都成了藝術創作的媒材,包括台灣、澳洲、法國的數位藝術家,現在在台藝大國際新媒體藝術節聯展,一起來看看甚麼是新媒體藝術。

  螢幕上的光影,隨著螢幕前人的肢體動作,出現各種不同的變化。這樣透過鏡頭讓觀賞的人,主導螢幕上所呈現的畫面,觀賞者成為藝術品的主角,這樣的互動藝術讓人驚艷!透過科技,讓人和藝術更沒有界限,這就是所謂的新媒體藝術。

  除了肢體動作可以和作品互動,這種螢幕選單,觀賞者可以自己選擇顏色、改變場景,挑起參與者心裡的騷動,進一步成為控制者,讓藝術創作可以隨著觀眾的喜好而改變,這也是新媒體藝術的特色。包括台灣三所藝術大學和澳洲、法國的的大學,這次一起在台藝大舉行巡迴展,希望來自異國的刺激,讓台灣新媒體藝術,更為蓬勃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