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找槍手 東吳八學生退學

  一群東吳大學物理系的新生,期末考作弊找槍手代打!八名新生在微積分期末考補考的時候,找來槍手,當場被抓包,八個人通通被退學!

  要放暑假了,但東吳大學學生沒有特別喜悅,物理系系更壟罩一股低氣壓,都是因為公布欄上滿滿的懲處公告,物理系大一新生,上學期微積分補考集體找槍手代考,作弊被逮個正著,嚴重違反校規,八個人勒令退學,一名代考槍手也得定期監看兩年。

  針對這個事件,東吳大學學務長王超弘說到發生的經過,「期末考的時候,就有同學請人代考得逞,其他同學看到這樣可以及格,同學就思維,是不是找槍手代考好了?」東吳學校長劉兆玄則表示,「凡是這些心存僥倖的,要想這樣矇混過關的,是不可能的。」

  好的不學學壞的,七名補考學生全部請了分身,臉孔一個比一個陌生,讓監考助教起疑心,事後比對筆跡,學生百口莫辯,讓建校百年的東吳蒙羞,一位東吳大學學生就說:「就是覺得蠻丟臉的,東吳大學在社會上來說名譽還不錯,但是他們這種離譜的舉動,真的讓人痛心。」另外還有個東吳大學學生則認為,集體找槍手實在太誇張了。

  其實,根據台大的調查,七成大學生都作弊,情況比想像中普遍,東吳大學未來除了在考卷上加註警語,也決定未來新生訓練要加強道德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