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孝慈參訪大陸會見江澤民

謝堯天 蔡希宏 報導  / 北京

  東吳大學校長章孝慈赴大陸兩天以來,已經陸續更改原定參觀行程,拜會了不少中共高層官員。昨天(21日)並接受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邀請到中共權力中心「中南海」進行一個多小時的晤談。章孝慈說:「這些會晤都不是事先既定的活動,而和江澤民也只是就兩岸法律制度和法學教育等問題輕鬆聊天,並沒有涉及任何政治問題。」

  在中南海雙方會談後,章孝慈又接受中共對台辦辦公室主任王兆國、海協會副會長唐樹備的邀請,到釣魚台賓館聚餐。由於擔心學術單位與中共主要對台事務官員接觸引人不必要的聯想,因此餐會採取秘密方式進行。章孝慈餐後則強調,雙方曾就大陸劫機來台事件和台商投資等問題來交換意見,但也只是純學術的談話。

  章孝慈是政府遷台以來第一位到大陸訪問的蔣家後代,雖然身份特殊,但章孝慈說:「不會從事非學術活動,也沒有帶來任何政治傳話。」

  雖然只是純學術活動,但這次研討會人數之多、規模之大和受到中共高層的注重,都是歷次少見。學者相信,這樣的研討會將有助於兩岸的司法互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