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國際舞台" 台灣設計揚名

  有四十年歷史的布拉格劇場四年展在捷克登場,台灣在這個國際舞台佔了上風,中國政府原本抗議台灣參展,但主辦單位力挺台灣,中國方面憤而撤館。

  表演團體熱熱鬧鬧地走上紅地毯,晚上八點鐘的布拉格太陽還沒下山,工業宮外的廣場卻早已擠得水洩不通,滿滿的人潮,全都是要來參加四年一度的劇場設計展。由於今年適逢國際劇場組織四十週年,參與國不但超過四十國,每個國家更是精銳盡出。台灣以國家館的名義連續多年參加這項大展、大大增加了在國際舞台上的能見度。

  會場上滿滿都是人潮,以竹子和樹藤搭成的台灣館,位在展場中相當醒目的位子,不過就跟上屆一樣,台灣館的館名依舊引來中國的抗議。中國方面要求大會變更台灣館的名字,遭到大會的拒絕,就在開展前,中國憤而撤館,退出了這項世界最大的劇場設計展。面對中國連續兩屆的政治性動作,大會主席麥可直搖頭,而原本已搭好一半的中國學生競賽館,兩天前、也被拆得乾乾淨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