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雙年展 台灣館巧思布置

  在台灣引發爭議的樂生療養院,最近成為藝術創作。在擁有一百二十年歷史的威尼斯雙年展中展出,台灣連續十二年派出藝術家參展,台灣導演蔡明亮展出以台灣主題的影片。

  在這部短短二十分鐘的影片裡,導演蔡明亮把家族記憶和對電影的特殊情感,全都轉化成這件錄像藝術作品。在他明亮的妝點下,這座義大利古蹟普里奇歐尼宮頓時變成了一座小型懷舊電影院。

  這是蔡明亮在威尼斯雙年展的最新作品,擁有一百二十年歷史的威尼斯雙年展,開展第一天就吸引許多人潮,其中最熱鬧的聖馬可廣場旁,就矗立著台灣館,不但有來自藝術家黃世傑的機械裝置,最近在台灣引起很大爭議的樂生療養院、還有寶藏巖,也都成了威尼斯展出的作品之一。

  今年是台灣第十二年參加這項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藝術雙年展,一共有五位來自台灣藝術家的作品,為全球化之下的台灣發聲,也讓西方人從藝術觀點,更加認識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