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白蛇傳 效果逼真有看頭

  明華園昨天晚間在永和的中正河濱公園,演出一年一度的端午節應景大戲白蛇傳,其中最吸引人的除了水漫金山寺、孫翠鳳吊鋼絲在超過二十層樓高的高空凌空演出外,今年還加入川劇中的變臉技巧,讓現場觀眾是大呼過癮。

  眼看丈夫許仙被法海給抓去,遲遲不肯放人,白蛇白素貞和青蛇小青一怒水淹金山寺
,白蛇青蛇現出原形、燈光加水幕的效果,讓演出的現場,就像是掀起滔滔巨浪。白蛇青蛇凌空飛舞超過二十層樓的高度,踩在一百萬噸的水所噴發的水柱上演出,讓觀眾一邊穿雨衣擋水,一邊看得大呼過癮。不但如此,水中的蝦兵蟹將,也都來幫忙白蛇搶回丈夫。

  明華園這次端午節公演,特別翻新所有的舞台設計以及道具,所有演出都是真槍實彈,包括真水、真火,而所有演員的服裝更是重新打造,中國傳統服飾融合了現代的設計,古典中帶著華麗。不管是白蛇青蛇,全用上數以萬計的珠飾和亮片,舞台效果十足。孫翠鳳為了這次的演出,還特地將川劇中的變臉帶進演出,讓傳統戲劇也能夠互相融合。明華園的超人氣,讓今年的「白蛇傳」預計將會受邀到俄羅斯演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