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水母奇景 遊客搶出海觀光

  全球暖化、海水溫度上升,造成水母大量繁殖,台中港就出現千上萬隻的水母漂在水面上,數量多到往水面一看就能看見,漁民擔心往後魚獲量減少,打算將漁船改成觀光船,希望水母能開創台中港另一種觀光契機。

  來到台中港,往藍藍海水探頭一看,馬上看見海水漂著一大推白白的東西;仔細看,可都是一隻隻水母,自由自在的漂浮在水面上,各種顏色都有,有白色透明,有的紅色,多到拿網子輕輕一撈,就能輕易看清楚彩色水母。

  看不過癮,不少遊客趕緊搭上觀光漁船,到外海看個夠。搭上漁船乘風破浪,美麗的海景,大浪下的海水漂著一隻隻有如饅頭大小的水母,隨著海浪載浮載沉,遊客興奮的不敢相信。

  生存在海面下五十公尺深的水母通通跑到海面上來,因為氣候暖化、海水溫度上升,非常適合無性生殖的水母繁殖,台中港從五月份湧入一大堆水母,不過水母會和小魚搶食物,漁民也擔心造成生態不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