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師大爭議 商研所考試疑內定

 / 台中市

  彰化師範大學商業設計研究所考試,遭考生投訴黑箱作業,統計學四十二名考生有三十一人拿零分,懷疑學校內定錄取名單。但校方說老師改考卷很專業,不可能內定。

  黃同學拿出成績單,成功大學、中興大學統計學科目都有三十分以上,不過,偏偏彰化師範大學卻是抱了個大鴨蛋,黃同學不敢相信,向學校申請複查,得到的答案卻是這樣,黃同學說:「我真的傻眼,怎麼會零分,只要一分就錄取的東西,結果零分 (學校)。只是逃避,我們對他的一些疑問,然後他們又不提出處理的方法,還請我們考生明年再來考試。」

  與黃同學一起報考的蘇同學,成績單也是相同,惟獨統計學這科目拿了零分,她說考題並不是選擇題或是是非題,自由發揮的申論,拿了零分的感覺就像缺考一樣。

  令他們更不滿的是,報考簡章原本寫著甲組錄取人數是十五人,但因為這零分爭議,讓學校突然間宣布只錄取十名,也不打算備取,讓學生覺得辛苦準備,最後的主導權全變成了學校,而校方強調一切都照遊戲規則來。考生找來立委議員申訴,希望討回公道,只想知道零分的真相究竟是如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