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 國文.英文人工閱卷

 / 台北市

  今天上午大學指考中心公佈了國文科英文科人工閱卷標準,閱題老師指出,目前國文英文抽閱的試卷表現都很平均,雖然沒有離譜的狀況,但特別優秀的作文似乎也還沒看到,特別是國文科,文言文翻白話文部分,考倒了不少考生。

  大考考完,學生可以好好放鬆,不過閱卷老師可要忙起來了。今年許多考生認為文言文比例偏高的國文科和作文題目探索,大考中心閱卷老師特地指出,一千兩百份試閱卷中大多以探索自我心靈發揮,其實只要掌握內容豐富、有層次,沒有錯別字的要點,幾乎都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而很多考生覺得有點難度的翻譯題,李斯諫逐客書,雖然大家都翻得不致離題,不過最後一句此所謂藉寇兵而齍盜糧者也,正確的翻譯是把武器借給盜賊,把糧食送給盜匪,不過很多人都翻成藉著寇兵去抓盜糧的賊,差很多。

  英文科的表現也差不多,考生多以自身經驗發揮沒有電的世界,平實但還沒看到特殊佳作。而全教會則平均給這次各科試題七到八的高分,不但題目靈活更能鑑別出學生程度。(記者張學蓉、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