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神祕傳說 揭開大海怪面紗

  華視新聞與動物星球頻道合作的海洋奇遇記,今天要要到蘇格蘭解開大海怪謎團,很多人指證歷歷,在蘇格蘭西岸觀光勝地外海看到過巨大的怪魚,外觀還像是大海蛇?透過鏡頭我們跟著生物專家下海找答案。

  神祕的大魚又出現了,黝黑的背鰭劃破海面,一閃而過,這次牠出現的地點,距離海岸更近了,蘇格蘭觀光勝地帕茲托,每年吸引上百萬名觀光客,到這裡享受陽光和海灘,不過還有另一個神祕的吸引力,就是有人在這裡,看到大海怪。

  很多人相信,大海怪,就是令人聞之色變的大白鯊,因為這裡有深邃的海溝,適中的水溫,和肥美的海豹,就大白鯊在南半球的家。

  也有目擊者說,海怪應該是一條巨蛇,因為有人看到他拱起長長的身軀,在海面上快速移動。

  答案揭曉,他們看到的都沒錯,傳說中的海怪就是牠,海洋中第二大的魚類,姥鯊,擁有和大白鯊一樣的魚鰓,超過十公尺長的身體,在水面游動的時候,遠遠看過去,真的很像巨型海蛇。

  姥鯊在水中,永遠張著像洞穴一樣的大嘴看起來,真的很嚇人,不過其實牠生性害羞,唯一的食物,就是從海水裡過濾的浮游生物。

對人類完全無害的姥鯊,卻在四十年代興盛的捕鯊行動中,面臨危機,直到最近才受到保護,如今稀少的姥鯊,得以隱身在充滿浮游的海水中,偶而驚鴻一瞥,成為充滿想像力的傳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