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後開攝影展 資深記者圓夢

 / 台北市

  病魔什麼時候會找上人?真是難以預料,在雜誌社擔任資深攝影的邱瑞金才拍完肝癌專題報導,就發現自己也罹患肝癌!切掉三分之二的肝臟,他更加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他的夢想是開一個攝影展,今天終於實現了。

  還記得台北淡水線,火車上擠沙丁魚似的往日時光嗎,隧道前母親帶著一雙兒女趕路的場景,令人悸動,精采的黑白照片,是這位罹患肝癌,四十三歲的攝影記者邱瑞金的作品。他開攝影展的夢想終於成真,心裡滿是感觸。一路陪著丈夫熬過病痛折磨的邱太太,忍著淚水,也要拿相機紀錄下丈夫圓夢開攝影展的這一刻。夫妻倆都是媒體人,尤其邱瑞金還拍攝過好多病人抗癌重生的故事,沒想到現在發生在自己身上,他曾經躲起來痛哭,現在他勇敢對抗病魔,還能拿自己的刀疤開玩笑。才力抗肺癌開刀的孫越特別來幫邱瑞金加油打氣,邱瑞金說,他現在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用,現在肝癌病情已經控制住,他回到工作崗位,要用鏡頭來記錄重生的每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