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夫妻隔離觀察 施藥治療

 / 台中市

  剛從中國被遺返的肺結核李姓夫妻,目前在台中署立醫院負壓病房持續觀察,不但如此,李姓一家六口就有四人感染,醫師表示結核病菌要長期間接觸三個月以上才可能感染,近親傳染機率非常高,一般民眾不太驚慌。

  昨天傍晚抵達台中,李姓夫妻戴著帽子一前一後走進病房,醫師轉述從金門飛往台灣的飛機上,這對夫妻很自責。而李姓一家人,爸爸與他們夫妻倆,以及三個兒子中的老么與前妻經過調查都是肺結核病患,因為近親傳染,得病機率非常高。

  醫師也強調,民眾不必太過恐慌,但這對夫妻,為何可以從關懷員名單當中,跑到大陸旅遊,環節明顯有漏洞。疾病管制局除了要懲處當地衛生局關懷員外,當然也要對這對夫妻負起責任。

  因為當了不聽話的病人,李姓夫妻除了應付違約出境罰鍰,另外跨海尋人大陣仗小三通遣返回台,也會求償,醫院表示接下來每天都會給這對夫妻藥物治療,每個月進行驗痰,直到沒有病菌才會讓他們出院!(徐培薇 林志輝 方起年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