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爆發兩岸恐慌 醫療合作遣返

 / 金門縣

  明知罹患多重抗藥性開放性肺結核,還撘機到中國趴趴走的李姓夫妻,終於回到國內了,這是兩岸在醫療上首度合作,讓兩人循小三通模式返回金門,並且預計在星期二搭乘醫療直昇機回到台灣。

  包下整艘德興輪,就為了送李姓夫妻檔回台,疾管局人員不敢掉以輕心,就怕哪個環節又出了問題,不但全員戴上N95口罩,李姓夫妻下船前,還要求大家退後一點,小心為妙。

  人還沒下船,行李先消毒一番,接著戴著漁夫帽還有口罩的李姓夫妻由醫護人員戒護下船,金門醫院救護車已經在一旁待命,疾管局迅速把兩人送到花崗岩院區,如此大陣仗全力動員,就是因為七月二十一日觀懷員的粗心大意,讓兩人偷跑搭機出國,一路從香港飛南京,又玩到江蘇,事件爆發也引起中國大恐慌,終於在六天後在蘇北找到兩人,兩岸也因此首度進行醫療合作,把李姓夫妻送回台,不過擔心肺結核病菌,戒護人員全都帶上口罩。

  帽子上寫著大膽兩個字,工作人員膽子似乎也真的很大,李姓夫妻剛下船,消毒作業還沒完成,就已經有人拿下口罩,非常勇敢,不過金門醫院的人可是緊張的很,不但穿上全套防護衣,連救護車也要認真消毒。

  不過金門縣長以及地方官員都不知道李姓夫妻到此一遊,非常不滿,疾管局也擔心引發民眾反彈,已經安排好醫療直昇機,星期二一早就會將兩人後送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