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下不停 雲門舞集取消公演

  連續豪雨不但在台灣西半部帶來災情,也讓雲門舞集在彰化體育場的戶外公演,從順延到傍晚終於決定取消,這也是雲門舞集十二年戶外演出,破天荒的第一次。

  雲門舞者用搔癢害羞等簡單的動作,詮釋伍國柱作品「斷章」的精采片段,不過想要在彰化體育場一睹雲門風采的觀眾,這回確定要失望了。

  演出暫停的消息,透過麥克風不斷放送,不過還是有爸爸穿雨衣載著兒子來,甚至年輕人說什麼也要來看雲門的演出。觀眾的期待最後還是落空,由於雨勢沒有緩和,從週六順延一天,到週日傍晚,雲門又緊急宣布,公演確定取消。

  事實上為了這場演出,舞台的搭設早在七天前就動工,演員從走位到彩排更一切就緒,儘管舞台道具上掛滿了晴天娃娃,最後關頭還是因為大雨,基於安全理由被迫取消,創下雲門戶外公演的首例,不過雲門下鄉為藝術扎根的努力,以及舞碼斷章的精采演出,在華視新聞雜誌都有全方位的紀錄,敬請鎖定,千萬別錯過了。(賴佩真 郭繼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