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離梨山村民 村長挨家挨戶敲門

  為了安全起見,台中縣政府決定,要強制撤離梨山山區三個部落的村民,警察和村長挨家挨戶敲門,就怕有人還留在村裡發生意外,中橫公路已經有五處坍方,公路單位緊急搶通,雖然勉強可單線通車,但是還是非常危險,村長帶著員警挨家挨戶敲門廣播,要強制撤離村落居民。

  聖帕颱風來勢洶洶,已經入夜的台中山區,風勢雨勢漸漸增強。台八線也就是中橫公路,已經傳出有五個地方坍方,公路單位緊急搶通,雖然可以勉強單線通車,但是在強烈的雨勢之下,難保還是會中斷,因此台中縣政府決定,要強制撤離梨山的三個村落。包括梨山舊村落、松茂村落以及新佳陽村落,原本總共有兩、三百位村民,不過有許多已經自行撤出,晚間大約只剩下三、四十人還沒撤離,員警和村長一家一家的勸說,才讓村民願意離開家園,所有村民將撤到梨山村的村辦公室暫時安置。(記者黃炫瑞、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