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公髻原始山林 神木七百歲

 / 新竹縣

  在苗栗縣南庄與新竹縣五峰的交界處,有一座形狀像「公鵝頭頂肉冠」而出名的山峰[鵝公髻],那裡都是由闊葉林組成的原始林帶,其中還有一棵赤柯神木,已經七百歲了,
標高1579公尺的鵝公髻山,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南庄鄉的交界,因為山峰的形狀就像公鵝頭頂的肉冠,鵝公髻山也成為新竹地區的地標,山形獨立,明顯又好辨認,蒼鬱的山林,幽靜原始的小徑,陽光還會從林間照射下來,再加上清脆的鳥鳴,讓鵝公髻山,成了山友們最響往的登山聖地。

  不過在鵝公髻山還有用闊葉林組成的原始林帶,其中有一棵是已經高齡七百歲的赤科神木,這顆神木高五十公尺,寬五點六公尺,已經有七百年的歷史,神木的寬度,需要七個人才能把它環抱住。
  
  這棵千年赤柯神木就長在鵝公髻山的一千三百公尺海拔高的原始森林中,樹幹筆直升天,直徑達二點四公尺,樹圍要六、七名大人合抱過數百公尺的芒草林,鑽過橫木,進入幽幽暗暗的杉木林中略為停緩一下腳步擦擦汗,發現一顆罕見巨大的闊葉科神木矗立眼前。

  走在鵝公髻山,原始林帶清新豪放,山徑迂迴陡峭,這裡除了密密麻麻的杉樹還是密密麻麻的杉樹,整個登山所需花費的時間約四個小時,喜歡登山的民眾,可以來看看這座新竹的太祖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